北理工机电学院山东招生组召开2020年招生总结暨2021年招生动员会


  为总结2020年招生工作经验,动员领航人积极投入2021年招生工作,机电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三号教学楼146会议室召开2020年招生总结暨2021年招生动员会。学院院长陈鹏万,党委书记王亚斌,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兵器特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豫新及招生工作组全体领航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亚斌主持。

  2020年,机电学院50余位教师、60余位校友、100余位学生奔赴山东省各地开展招生宣传,招生季人均驻扎天数达到6.5天,山东省在高考改革元年排名首次跃升至前10强,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体现了北理工在山东省影响力的逐年提升。

  徐豫新作汇报。他从招生组工作开展情况、录取分数分析、生源质量分析、招生经验总结及下一年工作部署五个方面对山东省招生工作进行总结,并着重就工作成效和录取结果进行分析,布置了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招生宣传目标和要求。

  济南地区组长、青岛地区组长、烟台地区组长、日照地区组长、潍坊地区组长、菏泽地区组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各地区组长针对本区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招生宣传工作一定要怀揣热情与情怀,要根据地域特色做好工作计划,切实落实精准招生政策,充分用好校友资源、家长资源、思源学子资源等各方力量,抓好生源群、中学领导群、家长群、校友群等人群,在精耕细作下足功夫,为更好实现2021年的招生目标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陈鹏万代表学院向为招生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领航人表示诚挚谢意。他肯定了2020年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讲到,今天既是2020年的招生总结会、庆祝会,也是2021年招生的集结号、发令枪,要紧紧抓住八十年校庆的契机,务必落实精准招生政策,持之以恒打好招生攻坚战。

  对于2021年招生工作,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吸引更多长期稳定的老师参加到招生宣传中,继续充实并优化领航人队伍,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招生宣传队伍;二是要积极探索“校友会+思源学子+家委会”全员联动招生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实效;三是要加强对招生数据的研究分析,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并开展常态化的招生宣传工作。

  机电学院招生工作组将继续加强与中学的沟通和联系,同心协力,力争在2021年取得更进一步的工作实效,努力开创招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