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进中学】创新·成长,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走进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


  为进一步提升一流生源质量,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10月1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应邀到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骋怀论坛”为高二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创新·成长”主题报告会。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启成、书记胡敩敏等参加了活动。

  张军着眼于中国航空导航、通信监视与空中交通管理等领域科学前沿、重大应用、未来前景和青年学子的成长之路,用丰富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引人入胜的知识盛宴和深邃的思想启迪,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会场响起二十余次热烈的掌声。

  张军以徐特立老院长、王小谟院士和北理工无人机团队等生动事迹阐述了北京理工大学80年办学历程中所走出的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强军报国路”“创新发展路”,激励中学生们要立擎天志、干飞天事、做顶天人,努力奋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前,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领航人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