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10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举办,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派出的3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2枚银牌,1枚铜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本次比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聚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152所高校的396支参赛队伍、1188名程序设计精英们进行激烈的角逐。

  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成立以来,屡获佳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ACM俱乐部队员们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坚持在线上积极开展训练,不仅提高了每位队员的个人参赛水平,更磨练了同学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与队员们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积累了比赛经验,熟悉了比赛模式,增强了心理素质,相信在日后的比赛中,ACM俱乐部将会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