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睿信书院召开“时代新人说”报告会暨“三全”导师聘任仪式


  10月25日下午,睿信书院“时代新人说”报告会暨“三全”导师聘任仪式在良乡校区南操场举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书院领导、德育导师、学育导师、学术导师、朋辈导师、书院全体辅导员、“睿信之星”获奖代表、2020级新生参与报告会。报告会由睿信书院2020级辅导员史毅然主持。

  会议开始,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宣读了“睿信之星”表彰决定。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书院领导对各类榜样进行了颁奖。随后,各类榜样代表分别进行了事迹分享和经验交流。

  志愿公益榜样范世龙结合自己抗疫志愿服务的历程,讲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如何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领袖榜样郭纪新从班级凝聚力的建设谈起,讲述了如何通过班级活动使同学们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文艺体育榜样张新宇分享了大学期间参加演讲、主持、播音等活动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为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网络先锋榜样闫慧敏讲述了她进行文字创作并在公众号发表的历程,鼓励同学们试着去发现自己真正喜欢和热爱的东西;科研创新榜样胡森康从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谈起,讲述了他如何走上学术科研的道路;品学兼优榜样潘炯从“主动学习”入题,讲述了在各种课程中投入的时间及将课程融会贯通的学习方法;示范班级1946班的班委分享了如何形成友好互助的班风、打造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示范宿舍静园C301的代表李翰东着重分享了如何进行宿舍氛围,人际关系的构建。

  睿信书院副院长杨毅宣读“三全”导师聘任决定,并颁发了“三全”导师聘书。朋辈导师吴限、学育导师刘埇作为“三全”导师代表上台分享了工作经验。本次“时代新人说”主题报告会,是睿信书院开展的“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暨“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选树在志愿公益、文艺体育、科研创新等方面涌现的先进典型,发挥青春榜样、学生骨干等群体的示范作用,以事迹报告和分享交流的形式,让时代新人讲述时代故事,用时代故事凝聚时代新人。

  同时,睿信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建立了由学术导师、学育导师、德育导师、朋辈导师、通识导师、校外导师六类导师组成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导师队伍。书院将进一步发挥导师的引领激励作用,培养学生高素质、宽视野、强潜力、大胸怀的优良品格;通过开展通识教育,培养学生崇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