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子勇夺2020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


  11月1日,在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绵阳)上,北京理工大学派出的3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1金1银1铜。

  本次参赛的三支队伍由ACM俱乐部组织并进行算法培训。获得金奖的“马拉车拉马”队是由首次参赛的2019级学生组成,自入学以来,他们放弃休假,不畏艰难刻苦训练,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锅炉房精神”。在先后参加的两次比赛中,共取得了1金1铜的佳绩,展现了北理工学子的风采。

  在上半年全国开展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时期,ACM俱乐部成员居家抗疫不停“科创”,积极开展线上训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北理工学子的担当。ACM俱乐部为同学们居家科创提供了重要支持,在2020年寒假期间共计开展了为期15天的线上集训,暑期分别针对2018级和2019级学生开展了为期40天的集训工作。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队员们平时的认真训练和ACM俱乐部老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认识到自身不足、找准差距,积累了比赛经验。未来ACM俱乐部将继续做好竞赛培训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年度性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的兴趣,鼓励学生创造性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等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本次比赛由西南科技大学承办,聚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171所高校的269支参赛队伍,807名程序设计精英们进行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