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学院举办2020级贵州籍新生迎新会活动


  10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办“向黔看”2020级贵州新生迎新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珂、求是书院副院长周芳集、数学学院副书记副书记张杨、贵州招生组全体教师及贵州省2020级新生共计100余人欢聚一堂,庆祝2020级贵州籍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迎新活动由张杨主持。

  数学学院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新生配备数学学习辅导教师。在迎新会上,辅导教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传授学业技巧,指导生涯发展。

  朱国庆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将专业问题带入数学课程的学习之中。钟漫如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中除努力学习之外,还要爱校荣校,将自己的收获带回高中母校,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北理工!

  欢迎会上,各位老师对全体新生表达了欢迎之情,也为刚刚开始大学生活、尚在迷茫期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冀与鼓励。

  周芳集谈到了“祝贺”与“希望”。他祝贺同学们与北理工结缘,希望同学们在数学学院和各书院的关爱下,心怀梦想,积极进取,让北理工成为实现梦想的家园。陈珂对“优秀”一词进行了解读。他谈到,各位同学能在高考中脱颖而出是“优秀”的体现,也是一种荣耀,要通过不断努力将荣耀继续下去。

  活动中,各位老师为新生代表颁发了“贵州省思源学子”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分享了入学以来的点滴感受,表达了未来通过勤奋学习,实现科技强国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邀请贵州籍新生在明信片上写下对高中母校学弟学妹的寄语。数学学院近期会将同学们的祝福邮寄回母校。学院还为每位贵州籍新生赠送了校庆纪念校徽礼盒与定制纪念U盘,希望同学们将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为自己的家,在今后的四年时间里,与数院大家庭一起携手同行,共沐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