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425185935.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0日下午,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在6号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教务部副部长肖烜,学院领导、教学副所长、专任教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教学干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毅主持。

院长夏元清表示,人才是关键的战略资源,教师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要围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做实做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方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肖烜以“‘名师’的养成之路”为题作报告。他围绕党中央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结合高教司工作要点,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双创”教育改革及“名师”培养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进而在课程思政建设、专业体系建设,教育数字化、拔尖计划等方面总结了“优专业、强课程、重双创、育名师、突智慧”的建设要点,并从政策和实践层面,结合发展现状,给予了指导建议。

在场教师围绕“项目制课程改革”“一流课程申报”“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回归初心、以本为本,多积累、多思考,潜心耕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动化学院将贯彻学校要求,以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从专业体系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实践、一流课程、教育教学激励机制和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