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与徐特立学院开展交流研讨


a578f53a79f74b389fbe922174dffa23.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招生工作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上午,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与徐特立学院联合开展融合交叉、高水平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徐特立学院副院长赵昊、干事刘珺婷,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宝升、干事李晓春、辅导员郭佳琛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宝升主持。

徐宝升从人才队伍、科研平台、联合实验室、硬件设施、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谈道,研究院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主要针对力学、机械、材料等专业招生,希望能与徐特立学院开展深入交流,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赵昊从徐特立学院的发展历程、培养特色、课程设置、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介绍了培养过程中关键时间节点,并希望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能够参与其中,畅通师生沟通渠道,为学生选择专业方向提供更多参考和指导。

与会双方就如何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从课程设置、参观实验、科创竞赛、学育与学术导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书院-研究院”协同育人,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培养高水平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