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2022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图2.jpg

8月2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本届传感器大赛作为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的重要环节,共收到全国八大赛区作品近400项,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150多家单位参赛,1000余名高校学生、老师、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大赛,集中展示了我国传感器领域的优秀创新成果。大赛邀请国内外30余位知名院士、专家、教授组成大赛专家委员会,遵循“学会主导、多方协同、广泛参与、注重实效、引领创新”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分“高校创新应用组”“高校创新设计组”和“企业组”独立答辩评审。参赛队伍利用PPT、视频、实物样机等多种方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精彩展示,评审专家从学术、技术和应用前景等角度对参赛作品提出建议、公平公正地进行评判。通过角逐,决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7项。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北理工机电学院张振海副教授指导的无人车环境感知团队(队长:韩季洲,队员:王州博,李靖宇,滕飞,张文一)参赛作品“无人驾驶汽车凹障碍物快速检测识别传感系统及应用”取得2022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

图3.png

无人车凹障碍物快速检测识别传感系统及配套标定与检测算法

8月21日至23日,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WSS2022)在河南郑州举办,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是我国目前基础电子元器件特别是传感器领域唯一省部共办的世界级产业大会。大会以“感知世界 智创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报告、科技成果展、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