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首届全国重点领航中学专场招聘会


babf7645e84b45b6afa66b910c817883_副本.jpg

为响应教育部“国优计划”号召,建立与重点领航中学联动的长效机制,北京理工大学实施“SUPER”卓越领航计划,引导乐教适教的优秀毕业生到基础教育行业就业,11月28日,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南厅举办首届全国重点领航中学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全国46所重点中学与我校2024届毕业生进行招聘互动,招聘会提供了各学科教学岗位1200余个。作为教育部首批“国优计划”试点支持的30所“双一流”高校之一,我校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宽生源渠道,开拓就业市场,构建“培养基础教育人才-搭建实习实践平台-邀请专场招聘-培训中学教师-反馈优质生源”的闭环工作机制,旨在与重点领航中学保持密切联系,培养教育学科与理工科相融合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高等教育贯通基础教育的新型培养模式,构建高校与中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平台,形成大-中衔接教育发展共同体,与全国各地中学开展大中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持续推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