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514bf67731024782908cf194e0999d4f.jpg

10月21日,“永旺杯”第十六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2023级本科生岳雨楠荣获西班牙语交替传译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支持,北京市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共同承办。经过线上初赛,西班牙语交传组共有15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6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我校岳雨楠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包含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7个语种,8个项目。比赛题目涉及政治、经济、外交、生态多个领域,翻译材料内容涵盖“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等热点话题。

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黄亦璇分享了丰富的时政素材以供积累复习,多次进行针对性的赛前模拟指导,给予选手鼓励和支持。

西班牙语系学子在本次比赛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展现了北京理工大学学子的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