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暨人才培养工作会部署会


91ba9ec052f649daac14be89415b0580.jpg

8月2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暨人才培养工作会部署会。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各学院、书院及人才培养相关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肖烜从人才培养大讨论暨人才培养工作会的目的意义、组织领导、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预期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整体部署。他表示,本次人才培养大讨论暨人才培养工作会的主题为“强基拓新、深化改革、协同育人、卓越一流”,期望通过大讨论,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检华重点介绍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的情况,号召各人才培养单位深入剖析、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探索解决问题,共同完成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提升一流人才的培养质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建回顾了上半年开展的书院制育人成效调查总结及评估工作,系统梳理了近五年学生思政工作经验做法及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展望交流。他表示,学生工作部将做好师生建议意见征集、人才培养工作会、成果展等相关工作,并对人才培养成果中学生思政工作部分进行专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9c283976f404b008e03171350655618.jpg

王晓锋谈道,人才培养大讨论暨人才培养工作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任务实施的重要举措。王晓锋就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领会内涵,充分认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直面问题,正视本科教学工作现状,把握发展新规律,瞄准战略需求和发展前沿,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三是要齐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做好四个阶段各项工作,全面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体系,营造一流育人文化与氛围,不断提高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