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中荣获一等奖并晋级全球赛


8月14日,2022年投资仲裁深圳杯圆满落下帷幕,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与FDI Moot全球赛入场券,这是继去年获得二等奖后,在FDI赛事中成绩的又一跃升!

投资仲裁深圳杯赛事(FDI Moot Shenzhen)由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主办,是FDI Moot(全球三大模拟仲裁法庭竞赛之一)的中国区资格赛事,旨在通过国际化的模拟庭审,激发青年学子对于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学习及实践的热情,努力培养储备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中国涉外法律人才。FDI Moot Shenzhen 2022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2支队伍、超过300名队员参与角逐,前1-8名晋级全球赛。本届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赛题聚焦武装冲突中的投资保护,涉及条约解释、既判力原则与穷尽当地救济原则等程序争议以及充分保护与安全条款、战争损害条款与精神损害赔偿等实质争议。

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李华老师担任指导教练,博士一年级学生Sandra,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张璐颖、贾慧丽、范茹婷,2018级本科生刘梓涵,2019级本科生李庭欣、罗安琪,2020级本科生张泽洲、李天欣以及2021级本科生周苓萱作为参赛队员,其中Sandra和刘梓涵担任辩手。比赛分为积分赛与淘汰赛两个阶段。在积分赛阶段,刘梓涵与Sandra分别以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的身份参与四场比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淘汰赛,晋级全国十六强。在淘汰赛阶段,刘梓涵和Sandra再次从容应赛,成功晋级全国八强。最终,北理工法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共获得五个场次的胜利,成功晋级全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