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3年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3c87420aa16a48eda440f9b4230c03ab.png

9月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学校良乡校区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思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大校副校长兼教育长王金苗,以及军训旅全体师生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周芳集主持。

66bdfe5cbe0b4707844afb0baa09d87b.png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军训旅各连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秣马扬帆展风采,热血军训绽芳华。包含刺杀操、格斗术、警棍盾牌操、军体拳等内容的军训会操表演将整个典礼推向高潮。表演中,军训学员目光锐利、步履从容、挥招娴熟,喊打声响彻整个训练场。军训会操表演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部长徐建宣读嘉奖令。

庞思平代表学校向王金苗授锦旗,并对本次军训工作进行总结。他向完成参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向全体教官和带队干部表示感谢。他从传承根脉、学以报国,做有志气的北理新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有骨气的时代骄子;敢闯会拼、勇争第一,做有底气的领军人才三个方面对军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师生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不负韶华,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征途上共同谱写北京理工大学的新篇章。

b13a774b4376422c84bbf1bb46169b8d.png

张军向航天工程大学全体教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在军训旅全体教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学子不畏烈日、踔厉奋发,积极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涵育出浓厚的爱国情怀。本次军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人生崭新篇章打下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