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交换生座谈暨2021年中秋联谊会圆满举行


871c9bf659db4ee886babcfa4741b30c.jpg

9月18日,延安大学交换生座谈暨2021年中秋联谊会在良乡校区文科组团楼机关楼A404会议室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党政办主任助理兼综合三室主任曹雪,延安大学教务处处长吕磊、副处长董庆来,以及2020年和2021年延安大学来我校交换学习的学生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进行。联谊会由教务部副部长尹力主持。

薛正辉表示了对延安大学交换生的真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与延安大学交换生项目开展10年来取得的成绩,两校同属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教育教学合作日益深化紧密,在联盟共建育人基地、共享校际课程的同时,还试点通过延河课堂开展远程课程教学,打造联合培养及智慧教育新范式。他勉励学生要夯实基础,涵养家国情怀,立身于强国、兴国之征程;要潜心钻研,培养科研意识,掌握高精尖的科技知识;要不负韶华,开拓眼界思维,积极参加校园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be6aca663e584dc4bce06de0cb8bd269.jpg

吕磊通过视频会议表达了对我校为延安大学学生提供一流学习平台、有利提升了成材率的感谢,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帮助延安大学实现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嘱咐同学们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努力奋斗、团结友爱,同时要争取“取得真经”,把北理工优良校风、学风、作风带回延大,带动更多的同学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曹雪介绍了两校红色基因和“同源延河水、协同育人路”的合作背景。希望同学们在北理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中央期望,共同为实现中国梦矢志奋斗。

2019年入校的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晓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薛露露以及2020年入校的生命学院刘海阳、2021年入校的自动化学院柴永辉,通过线上、现场交流等方式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要脚踏实地,在北理工的沃土上拼搏奋进,收获满满。

会后,薛正辉和曹雪代表学校向延安大学交换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中秋慰问礼物。会议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