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第十二届“机电先锋”答辩会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机电人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2月23日,机电学院在中关村校区7号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第十二届机电先锋答辩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院长助理、学生事务中心事务大厅主管张京,教学办公室主任宋婷婷,学工办主任赵会如,团委书记王雪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答辩。

参与答辩的个人先锋按照党员先锋、德学先锋、报国先锋、科创先锋、励志先锋、网络先锋、文体先锋、先锋干部和志愿先锋的顺序进行答辩,各类型先锋候选人紧贴主题、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全面展现了机电学子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优秀事迹。

党员先锋候选人讲述了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甘做表率、吃苦耐劳、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不懈奋斗的经历;德学先锋候选人理想信念坚定、积极思考、善于钻研,科研实践齐奋进,硕果累累;报国先锋候选人矢志强国、为国铸剑,致力于探索尖端技术;科创先锋候选人立志科技创新,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屡次斩获佳绩,专心于科创成果转化,服务民生;励志先锋候选人生动讲述了自强不息的优秀事迹,充分体现了机电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网络先锋候选人利用新媒体平台分享校园生活,积极传递正能量;文体先锋候选人文艺体育全面发展,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展现青春力量;先锋干部候选人敢于担当、以身作则、作风正派,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志愿先锋候选人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和心得感悟,体现了机电学子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貌。

先锋集体们各展所长,从社团、党支部、课题组到宿舍,全方位展示了机电学子热爱集体、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中,机电学院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杜欣宇作主题为《汇聚青春力量,追逐伟大梦想》的宣讲,引导全体机电学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先锋榜样事迹的感召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实现青春价值。

机电学院通过“机电先锋”答辩这一学院特色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和榜样“头雁”作用,鼓励全院青年结合先锋榜样的先进事迹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在实干中开拓进取、不懈奋斗。

接下来,机电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科优势,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着力培育“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