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146fa3a866d8427e9eb9d43c8b7f8a2f.jpg

10月8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楼302教室举行。本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英语演讲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My Confidence in Chinese Culture”。经过选拔,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0名选手报名参赛。初赛邀请英语系弓军、大学英语教学部杜耀梅副教授、沈莉霞副教授和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柳君丽副教授、石艳、冯瑾、高波7位老师担任评委。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运用和演讲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5名选手成功跻身决赛。

10月15日晚,决赛在研究生楼101报告厅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定题演讲,选手以“My Confidence in Chinese Culture”为题进行3分钟演讲,第二部分为问答环节,外籍教师Jessica Taskinen和Benjamin Brewer就选手的演讲内容分别进行提问。

决赛邀请军事医学科学院鲁显生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芝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玉雯教授、弓军、柳君丽副教授、赵蓉、马文艳副教授等担任评委。评委们依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能力、演讲台风及回答问题等情况综合打分。赛后,两名外籍教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分别就演讲内容、回答问题、肢体语言等提出建议。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人并列第七名),三等奖6名。

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