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2021年科技工作者日暨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举办


30d21ac6130b4ce0bc0f978b41908958.png

为加强与公众的沟通和交流,使公众更好地了解爆炸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知识,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5月23日至27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爆炸科学 冲击科技未来”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胡晗,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副主任杨利、刘彦、黄广炎、王仲琦,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建国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杨利主持。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院所,以及北京市第八中学、第三十五中学、北航附中、北师大二附中等中学的1000余位师生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爆炸科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开幕式上,胡晗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界来宾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及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希望公众能够走进爆炸科学,正确认识爆炸科学。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中科院力学所王柏懿研究员作了题为“献身科学,追求真理——学习老一辈科学大家的精神与风范”的报告。实验室袁梦琦教授作了题为“钢铁侠是怎样炼成的”报告。

实验室谢晶副教授、张宏副教授、李营副教授和李健博士通过线上分别作了题为《冲击波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基地。实验室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履行国家科研学术机构的社会责任,自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以来,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对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普及传播科学知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