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集成电路与电子设计邀请赛颁奖仪式在北理工举办


0d239cb05ea64988a183e9db7d64fe91_副本.jpg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集成电路与电子设计邀请赛颁奖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出席颁奖仪式,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港澳台办公室、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武楠主持。

王博表示,北京理工大学自1940年建校以来,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注重拓展与港澳台地区高校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合作,愿为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教师和青年学子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做出更多贡献。他勉励各位青年学子追求卓越、挑战自我、创造辉煌,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曹学勤代表中国电子学会致辞。她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队表示祝贺,对各参赛高校给予本次邀请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电子学会一直致力于做好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标准制定工作,愿与各方携手努力,继续搭建好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服务新时代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介绍了大赛组织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北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支代表队的苏保祎等7名同学获得特等奖,韩欣媛等41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许迪迪等5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泓博等6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48c3ab58411c42b5b42252ff426384a9_副本.jpg

王博与曹学勤共同为获得特等奖的队伍颁奖。

d21d2f122c5844d88755ef4ab1bf5b96_副本.jpg

北京理工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汪滢、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王娟共同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香港城市大学毛高宇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海峡两岸大学生集成电路与电子设计邀请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邀请赛以“芯”创未来为主题,参赛对象除两岸高校大学生外,还首次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高校的大学生,同时增加了企业命题的专题赛道,共吸引了上百支队伍报名参加。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搭建了科技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海峡两岸暨港澳的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