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北京理工大学分会场举行


4月24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北理工大学分会场在中关村校区8号教学楼举行。华为高斯实验室openGauss内核团队成员朱金伟、中软国际CSD研发总经理闫正英、中软EulerOS安全技术专家张相锋、信创学院院长吴长高、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秋华、信创教研中心主任周黎明、信创研修中心主任贾春利,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尹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副院长薛静锋、软件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赵小林、教学办公室主任孟春、团委书记史继筠以及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奚英伦对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道,本次开发者大会是学校与企业之间联合开展工程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呼吁北理工学子坚持“为人”“为学”的目标,肩负起“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领军领导人才的使命,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怀揣为国奋斗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会上播放了HDC主会场专家直播的华为云·先锋少年论坛,直播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完美大学之路、先锋少年驰骋云上、天才少年的修炼之法直播后,中软EulerOS安全技术专家张相锋就《使用iSula生态链进行容器镜像构建和运行》作详细的演讲,与现场同学们就iSula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带领同学们完成沙箱实验。

23.jpg

华为高斯实验室openGauss内核团队成员朱金伟作《openGauss数据库在金融领域的使用实践》的主题演讲,讲解了华为鯤鹏生态的发展动态和openGauss数据库,通过实验让同学们初步体验openGauss数据库。

吴长高就信创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引用《易经》中的三个字:时、位、命,倡导北理工学子把握时代机遇,利用北理工以及信创学院提供的平台提升自己,肩负起中国科技发展的使命。周黎明向同学们做主题为《信创产业研究与信创人才战略》的分享,并介绍北理工信息技术创新学院成立的初衷和目标,以及信创学院培养人才的路径方法。

随后,闫正英分享《数字时代新工科人才机遇与使命》,希望同学们一起加入到这场数字革命当中,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全球数字科技创新的新形势,以及新时代新工科人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携手引领全球数字化。

此次开发者大会为学院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工作夯实了基础,之后学院将持续做好校企联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全方位培养具有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学生,为培养新时代“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