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国际学生参加“感知中国”十周年特别活动


2.jpg

11月2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 感知中国”十周年特别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北京大学副校长方方,以及部分驻华使节、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来自全国高校的近千名中外师生参与活动。北理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一百余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陈杰为活动作开幕致辞。他表示,“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十年来帮助数万名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有力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国国际传播力和中华文明影响力不断增强。陈杰对长期支持和积极参与“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并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等12所高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向12所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4.jpg

本次活动由缘•东方、知•探索、行•丝路、合•交融四个环节组成,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140余名国际学生表演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我校巴基斯坦籍优秀校友、2013届自动机专业本科生和2017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阿玛尔,与土库曼斯坦籍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兰娜等人,共同讲述了“伊克拉姆一家两代人的北理情缘”精彩故事。

8.jpg

当天下午,我校国际学生同与会人员一起走访了北汽新能源基地等高科技公司。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了解了电子科技和半导体在医工、交通、零售、家电等方面的应用,加深了对中国科技发展及自身专业知识的认知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为促进中外人文和科技创新交流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既是“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十周年,也是“留学北理”行动计划实施的十周年。十年里,北理工来华留学事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杰出国际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