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2022“留学北理”来华留学生暑期“云课堂”


处理1.png

6月27日至8月26日,北理工留学生中心举办了2022“留学北理”来华留学生暑期“云课堂”,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墨西哥等24个国家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的250余名来华留学生踊跃参加。本期“云课堂”聚焦智慧科技与文化融合,重点设置“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绿色交通-智能制造”和“汉语与多元文化实践”三个项目,通过云课堂、云研讨、云参观、云实践等多种形式,融合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生动的案例探讨,让众多优秀留学生在“齐学习、观世界、乐分享”的云交流中,感受科技之力和文化之美,开阔全球视野、拓展专业知识,同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云课堂项目由计算机学院承办,讲授内容涵盖虚拟现实、深度学习及社交网络分析等时下最流行、应用最广泛的计算机热门技术。“绿色交通-智能制造”云课堂项目由机械与车辆学院承办,以前沿技术讲座和学术报告的形式,介绍了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储能技术、能源利用技术、激光微纳制造、原子重构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科技。“汉语与多元文化实践”云课堂项目由留学生中心承办,以“学实用汉语、享多元文化、结世界朋友”为主题,涵盖了交际汉语、文化比较、文化体验、文化分享四大版块的课程内容。

今年是学校连续第三年举办“留学北理”暑期“云课堂”项目,三年来共有900余名优秀留学生参与其中。“留学北理”云课堂项目秉持创新开放、多元融合的理念,通过一系列跨专业、跨学科、跨文化课程,加强对留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帮助更多优秀留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完善知识结构,促进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进行交流合作,增进学生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与包容,搭建起了解北理、感知中国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同时,进一步拓宽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提升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化办学韧性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