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调查研究深化落实书院学院协同育人,进一步加强睿信书院学生对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的认识与了解,5月13日,学院邀请睿信书院2022级学生来到中关村校区开展“芯”之所向参观实践活动,通过学院分享交流会、走访实验室等,让书院学子切实感受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与专业发展优势。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党委书记武楠、副院长司黎明、教师代表丁英涛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干事徐浩阳主持。

王业亮对睿信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学院的建设背景、产教融合工作和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作为新一代北理工学生,要努力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提高个人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丁英涛向学生讲解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具体教学内容和培养路径。她鼓励学生在完成日常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交流会后,睿信书院的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低维量子结构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集成声光电微纳系统研究中心与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实验室等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学院教师为书院学生细致介绍了各研究所的发展现状、重要实验仪器以及科研成果,并向学生演示了多项实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