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仿真团队为青海湟川中学师生作“数拟冬奥 智引未来”的科普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4155752.png

4月22日,北理工计算机仿真团队丁刚毅教授一行“走进”青海湟川中学,以线上宣讲形式为青海湟川中学师生带来主题为“数拟冬奥 智引未来”的科普分享。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黄天羽,计算机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闫大鹏作为主讲人,分享了他们在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活动幕后的故事。青海湟川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陶世元,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青海湟川中学师生、学生家长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青海招生组全体领航人1200余人参加活动。

陶世元对北理工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两校的深厚情谊,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在各个领域的突出表现,鼓励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奚英伦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团队情况,以及团队在多次保障国家任务中的突出表现,希望同学们来到北理工,加入优秀的团队,成长为勇担时代使命的领军领导人才。

黄天羽带来题为《数拟冬奥 智引未来》的分享。她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雪花》表演中的仿真技术切入,通过计算机仿真与实况直播的对比视频展示,让与会人员感受到数字仿真学科的魅力。黄天羽介绍了团队从2008年到2022年服务国家重大项目的历程,通过团队服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案例分享,帮助与会人员加深对数字仿真技术的认识。最后,黄天羽分享了团队学生在科技创新、就业升学中的突出表现,播放了团队师生服务国家重大项目的纪念视频,鼓励青海湟川中学的同学们报考北京理工大学,与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建模、仿真、元宇宙、虚拟现实,一起探索未来技术的无限可能。闫大鹏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立春》节目的仿真排演切入,分享了他在参与国家重大项目仿真排演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报考难度、高考位次、专业设置、特色专业、强基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领航人刘振岩就北理工在青海的招生政策、专业志愿等进行了专业讲解。

本次北理工计算机仿真团队为青海湟川中学师生作科普分享是学院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创新本科招生宣传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还将策划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与家长认可度,为实现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目标,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