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师生赴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2f6dee31ceb4486da7e51e927bb0a490.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5月18日,机电学院智能无人系统技术系教学主任王强带领2021级智能无人系统与机器人特色班42名本科生前往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公司副总经理陈斐、信息化事业部韩惠婕、生产部陈海波、测发控事业部唐学术等参加活动。

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重点展示了公司在测控技术领域的先进产品和创新技术。

信息化事业部为师生们讲解了测控PHM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公司在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并邀请学生参观实验室。生产部负责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产品生产线,亲眼目睹了高精度测控设备的制造、调试、检测过程。测发控事业部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正在开展的项目现场,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项目团队的工作内容和技术应用,与项目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信息化事业部韩惠婕带来一场主题为“复杂系统健康管理技术发展现状及应用案例”的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复杂系统健康管理技术。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校企合作,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使同学们开拓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学院将继续探索多种途径进行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