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兵器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d2f530d40930465c8a924faa239cbc71_副本.jpg

4月15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兵器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主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兵器类专业相关负责人、相关合作企业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百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兵器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建国教授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教授致欢迎词。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祝贺兵器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并介绍了联盟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传达了联盟2022年重点工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机械领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教授在线上致辞,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相关情况。张建国教授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了2021年专委会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美松,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特别研究员陈东平分别围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设计开发实践与应用”“触摸分子世界:‘VR+science’”作交流报告。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林、中北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王志军以及各位委员围绕虚拟仿真重点项目申报、兵器类高校合作、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兵器类专业委员会后续工作展开分析与交流。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