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一行来北理工调研


e0c6593152ad454aba2a335240d201d9_副本.jpg

6月26日上午,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一行来北理工座谈,推动校企合作。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高级副总裁钟玉伟、副总裁王利民、副总裁林铁坚,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座谈会上,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及西山实验中心科研情况,林铁坚介绍了玉柴股份在科研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30bdade5e6744dfa4e2d33bfc527a16.jpg

李汉阳谈道,北理工具有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科研实力雄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各项领域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典型的传统制造型企业,玉柴股份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内燃机行业和全球专业动力系统领域领航者,在相关领域与北理工优势学科具有极大契合。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围绕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内涵的高质量合作。

5f0a7994dc5a4484931f63ff1002b5f1.jpg

赵长禄对李汉阳一行表示欢迎,对玉柴股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玉柴股份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理工与玉柴股份的合作渊源深厚,与玉柴股份开展深入合作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拓展学校机械车辆、材料、自动化等相关领域服务面向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双方应务实合作,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就业、联合承担科技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内容,助力企业进步和学校发展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前,李汉阳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和机械与车辆学院发动机实验室。

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机械与车辆学院、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