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在北理工举办


6e0605f5e51a47aebebc8e018f62af11.jpg

5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大疆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开幕式在北理工中关村校区体育馆举行。在接下来的四天内,北部分区赛的32支队伍将通过激烈比拼争夺晋级全球总决赛的10个名额。

大疆教育赛事总监杨明辉,大疆教育技术总监包玉奇,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赛事领导小组组长包丽颖,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团委、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各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参赛团队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a5203eaa42da49f0857a1611b494aba1.jpg

杨明辉代表Robomaster组委会向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北京理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项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对自主创新和科学技术的热爱,增强更广泛的工程技术与真知灼见碰撞交流。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工程师,为中国工业创新的光明未来添砖加瓦。未来,RoboMaster将继续与各高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967dfdf725e94389ad59303543725468.jpg

包丽颖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向参加此次大赛的各位嘉宾、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北理工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结合点,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学校“大科研”优势转化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优势。长期以来,社会各界育人力量的汇聚,为北理工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了重要支持。今天与大疆联合举办的机器人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激发工程思维、培养实干能力的创新实践舞台。北理工将在团中央和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将大赛办成一次团结协作之赛,服务发展之赛,创新报国之赛。

c8342a228e714cc8a982e209d10e5570.jpg

最后,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启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北部分区比赛并观看开幕式表演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自2013年创办至今,始终秉承“为青春赋予荣耀,让思考拥有力量,服务全球青年工程师成为践行梦想的实干家”的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