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a40c02d976db49c49bd108f7cff5fea7_副本.jpg

7月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座谈会前会见了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党委书记熊永昌一行,校长龙腾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汪本聪、校长助理阎艳参加签约仪式。

947c0e5c241a49a2959f275538903175_副本.jpg

张军对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一行来北理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向一零一中学对北理工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张军指出,北理工和一零一中学都是党在革命老区创办并跟随党迁入北京的学校,都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能力的领军领导人才。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和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首都、为国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9c293c6225504d388865bb1056e8ec04_副本.jpg

龙腾表示,两校共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育人使命,近年来,不断深化共建共享,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在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北理工“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两校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1e52a6b5b38d46c180c0862af8da64be_副本.jpg

陆云泉谈道,今天恰逢建党101周年,一零一中学与北理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纪念意义。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卓越工程师奠基是基础教育的责任使命,大中小联动是高中育人模式变革的必经之途,希望以两校共建实验班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让更多高中生走进北理工、走进实验室,同时邀请北理工更多名师名家走进高中校园。

会上,汪本聪与陆云泉共同签署《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处、英才学院、对外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部、合作与发展部、良乡校区管理处/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小学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