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率队调研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师生员工


02_副本.jpg

5月5日、6日,校党委书记张军连续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检查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一线师生员工。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在校门门岗,张军仔细检查了校门管控工作,向一线安保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校门管控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保障,与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紧密相关,必须严把“校门关”,做到“逢进必查、逢人必验”,牢牢织密师生健康安全防护网。在校医院、后勤物业、核酸检测等工作点位,张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询问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有关情况,向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教职工志愿者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未雨绸缪、落实落细,特别是要做好自身防护。

06.JPG

在教务部和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张军听取了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二要加快推进“智慧北理”建设,以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为契机,依托“乐学”平台,打造高质量“智慧教育”;三要贯彻落实“以教为先”理念,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教改研究,积极开展精品教材、精品课程等教改工作,出成果、出精品;四要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聚焦教学督导、考试考核等关键环节,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

08.JPG

张军在线深入课堂,检查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在书院社区,张军与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默默奉献、冲锋在前的广大辅导员,向胸怀大局、共同抗疫的广大学生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全校青年师生要在“抗疫”思政大课中涵育责任担当、擦亮青春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要“高站位”,正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等特点,务必提高认识,切忌麻痹大意;二要“明大德”,听党话、跟党走,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团结带动身边更多同学互相帮助、努力学习、热爱生活;三要“仁爱心”,凝聚爱、传播爱,用爱促进教学相长、师生互助,让学生更有价值的成长、让教师更有价值的成就;四要“创青春”,把美好青春化为奋进力量,用奋进创造更美好的青春,不断推进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_U4T2545.JPG

张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了房山阎村校区师生,对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表示慰问,对干部教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对青年学生困难时期担当作为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至上,始终牢记师生安全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注重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二要精心组织、严格管控,当前阎村地区抗疫仍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精细化、管理要更加科学化,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感、幸福感;三要大爱包容、师生互助,面对严峻疫情更要发扬传播大爱精神,广泛凝聚师生抗疫力量;四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思平,校长助理魏名山以及党政办公室、保卫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良乡校区管理处、书院党委、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