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一行来校调研并看望教职工


全1.jpg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一行,专程来到北京理工大学看望学校教职工,并与教职工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有全国和北京市劳模代表、北京市教学名师、从教30周年教师代表、青年拔尖人才学者、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及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斩获佳绩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

包1.jpg

包丽颖对韩世春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总工会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工会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学校红色基因的内涵出发,详细介绍了学校红色校史和建设发展成绩,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她谈道,工会是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是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做好各项支持和保障,推动工会、教代会切实履行职能,在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建功立业平台、推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参会教职工们围绕在教书育人、学术科研和自身工作生活中的体会感悟,作了真诚恳切的交流,围绕进一步完善北京市青教赛机制平台建设谈了想法和建议。北京市总工会、教育工会领导结合高校教师成长发展、青教赛机制建设、劳模作用发挥和基层工会建设等,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宋2.jpg

宋丽静向学校教职工为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致以感谢,高度肯定了学校发展建设成绩和工会工作。她谈道,北理工工会切实履行职责,深度参与学校建设和教师发展的全过程。她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青教赛和青年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她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工会将进一步丰富青教赛品牌体系,扩大优秀获奖教师宣传,选树名师榜样,探索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在促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和素质提升方面开展更多工作。

韩3.jpg

韩世春对北理工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高度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成绩。他谈道,近年来,北理工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建设,学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教职工为中心开展了大量有益有效的工作。他对工会工作和教职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大力开展先进人物和榜样宣传,运用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加大对高校劳动模范、师德榜样、青教赛获奖选手的宣传力度,选树一流人才榜样,强化正向引领。二是扩展提升青教赛品牌,探索提升青教赛竞赛内涵和门类,纳入实验实践、课程思政等内容,促进跨校跨学科交流,助推优秀青年教师产生更多教学成果,促进教职工发展成长。三是精心开展教职工服务,各基层工会要紧密契合教职工需求,努力办实事好事,解急事难事,让教职工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好的状态全心全意投入科研和育人工作。

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主持。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洋参加座谈。

组图2.jpg

韩世春一行还调研了北京理工大学教职工之家,参观了机械与车辆学院激光微纳制造实验室、自动化学院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对教职工之家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助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