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部署会


586b2d594d1a4b4a85c8a77d80318e61.jpg

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院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本聪主持。

保卫部部长刘景胜介绍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东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刘骁,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耿俊明分别就学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bf802453a612481fbbb3858e3aa6a0a0.jpg

李振键就进一步加强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扛起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要压实维护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一级推动一级,层层压实全员岗位安全责任;三要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坚持师生立场,发挥师生主体作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危害辨识、科学治理;五要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安全事故处理结果与考核评价挂钩,与评奖评优挂钩,坚决守住安全的底线红线,持续巩固学校快速发展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1344eba93b1440f3a721631562280c77.jpg

汪本聪就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月”工作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单位组织体系,健全规章制度;三是夯实责任体系,落实六级联动,在制度层面和工作层面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营造良好的平安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