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人文学院联合开展专题调研


dcfd84c9baba47cb9d5343b1fe1c52df_副本.jpg

5月25日上午,图书馆、人文学院联合开展“知识服务与学科共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图书馆副馆长崔宇红、副馆长姚文莉,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峰、副院长许欣参加调研。图书馆、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开展座谈交流。

69f4f310723b40ada278da4549a4599e_副本.jpg

人文学院老师们首先来到图书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集体参观《党的事业就是我的奋斗方向——科学家入党故事选粹》展览,加深了对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内涵的理解和认识。

07fd9709b0864dd495604dd28044db85_副本.jpg

双方在图书馆党建工作室就知识服务与学科共建进行座谈交流。金军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精品文科建设,加强图书馆和人文学院之间的学习交流。娄秀红回顾了人文学院和图书馆之间合作,期盼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为人文学院学科建设提供更多保障。崔宇红从资源服务、知识服务以及学科与学术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发展情况和建设思路。张峰就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提出与图书馆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研讨交流阶段,双方老师分别就空间资源共享、数据库调整、馆藏书目优化、学院学科评价和人才评价支撑、可视化与知识图谱建设、开放科学领域合作等方面,从学院学科发展、课程建设、素质教育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人文学院与图书馆有着深厚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科研攻关、服务学校战略、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始终保持着高频合作,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携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