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105154524.jpg

12月31日下午,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在4号楼23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帆、副院长包成刚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主持会议。

王业亮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强军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卡脖子”领域攻关,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基础研究,抓抢机遇,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快科技创新,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杨帆充分肯定了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成立后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新的一年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成立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从“建设大平台、汇聚大团队、承担大任务、产出大成果”四个方面加快布局,开展有设计、有组织的自主创新,稳住基本盘、瞄准新高峰,在基础科研和技术应用领域同步发力,抓住集成电路领域发展“黄金期”,实现“弯道超车”。他表示,科研院将做好学校科研工作的策划、组织和服务工作,未来将与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包成刚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为题作交流发言。他从资助布局、评审制度、立项机制、资助体系、经费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政策,重点阐述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具有科学意义和研究价值的科研项目,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  

新的一年,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将持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关键技术领域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不断加强各类基金申报的指导与服务工作,力争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