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牵头组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飞行汽车分会


68589b4fc13945518ce4a38ce25c2584.jpg

5月27日上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北京理工大学牵头组建的飞行汽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浙江嘉兴举办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项昌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阎艳,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常务副院长王伟,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行业嘉宾共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分会秘书长、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王伟达主持。

3458fab80a81436bbb6f2dc3e5de5d3b.jpg

公维洁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汽车工程学会和分会筹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新成立的飞行汽车分会牢牢把握“全国性并面向国际化发展的飞行汽车行业促进机构”这个基本定位,凝聚和组织行业力量,建立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行业生态圈,推动中国飞行汽车技术发展成熟、开花结果。

阎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分会挂靠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在推动陆空两栖车辆、飞行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汽车学会和分会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共同把中国飞行汽车行业规划好、发展好,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贡献力量。

5531beb7847e43da97c3f9f9200bf767_副本.jpg

飞行汽车分会主任委员项昌乐院士从技术、政策、应用场景等角度深入分析了飞行汽车的行业现状、瓶颈问题和未来前景,对分会的工作规划和近期主要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鼓励各委员单位密切协同、团结合作,为国家综合立体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分会的智慧和力量。

8329deea2b9f4c179e1543b66bd2dff7_副本.jpg

公维洁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为飞行汽车分会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任证书。项昌乐为飞行汽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相关工作人员颁发聘任证书。

飞行汽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扬军汇报了分会筹备、成立与工作开展情况;分会副秘书长薛傅龙介绍了飞行汽车白皮书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嘉宾还围绕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下一阶段,飞行汽车分会将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的有力支持,整合全球顶尖智库、投融机构、核心企业、高校院所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各界力量,不断推动我国飞行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国际交流,加快科技成果与产业的转化对接,助力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