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一行到北理工调研


20ef2909586b4e2683efbee1c3dbd2fa.png

5月28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副司长刘毅一行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情况。图书馆馆长杨静,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昕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主要处室负责人,图书馆副馆长崔宇红,副馆长姚文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由金军主持。

金军对王培章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静介绍了图书馆知识信息服务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的规章制度建设、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育、专利查新以及专利分析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刘昕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并详细介绍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转化落地的“北理工模式”。崔宇红针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度进行了汇报。

国知局公共服务司信息传播利用处处长王波,信息化处处长葛富斌,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吕亮分别介绍了所在处室的主要职责以及工作重点,并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逐一说明。

de101a6ac7a140b88d4fb427b6082fd8.png

王培章对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北理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构建基于知识产权全链条的服务模式,同时,在知识产权素养教育培训的资格认证、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率提高等方面进行探索,切实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不同层次进行发力。

调研期间,王培章一行参观了图书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