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04736b8f87a64949a6f5908c93f03ed5.jpg

3月18日,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常务副校长龙腾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审计处、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赵文祥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各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开展了交流讨论。

龙腾对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严格落实《中层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加强全流程审计管理,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二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人员的重要参考,并纳入校内巡视、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等重要内容,将审计建议书作为采取有关措施、完善有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统筹衔接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审计处要加强问题分析和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稳”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