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博士研究生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微信图片_20230504214428.jp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北京理工大学团委等296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史晓刚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微信图片_20230504214640.jpg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团内最高荣誉。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北京理工大学团委连续六年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获首都高校思政工作实效奖特等奖。带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领域,完成国庆70周年、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等保障任务,多次获省部级表彰。运用数字技术拓展工作阵地,率先建成共青团“元宇宙”空间,实现元宇宙技术在教育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承办全国“挑战杯”创业竞赛,3011所院校、143万名大学生参与,规模和质量创新高。组织青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党和人民的需要成为毕业生第一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504214648.jpg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史晓刚,汉族,1990年11月生,中共党员,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党代表,现任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201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2015年创业至今,攻克多项增强现实(AR)核心技术,取得核心专利5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省部级重点研发专项11项;成功研发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技术指标与显示效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被遴选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