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举行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1fbd23618eaf4f3596e9033190692c7c.jpg

6月5日上午,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举行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船舶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安蓉,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出席揭牌仪式。

安蓉与王博共同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1251cdd6c7c04a8594779efcd00ced27.jpg

安蓉介绍了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等。她表示,智海院作为中国船舶集团在海上智能领域的技术总体单位,期待以此次与北理工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共同构建新型创新联合体。希望双方强强联手,以联合创新中心挂牌为起点,切实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推进重大专项合作,共同加快海上智能领域科技创新,服务国家船舶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1673925306c499a81fce71d3e23e544.jpg

王博向中国船舶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北理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北理工一直以来坚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锐意进取,致力于培养胸怀“国之大者”的人才,此次与智海院的合作是北理工“强地、扬信、拓天”战略发展方向延伸至“探海”的有力探索。希望双方在海洋信息和装备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协同创新,并推动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合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上智能场景建设,书写海上智能领域科技腾飞的新篇章。

中国船舶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科技委、科技发展部、二所、六所及中船智海创新研究院智能技术部、交流合作部,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技术转移中心、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等一同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