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617.png

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研究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新形势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魏一鸣、李振键、庞思平,校长助理杨亚政、阎艳出席会议。会议由魏一鸣主持。

信息化办公室分析了智慧校园建设基础,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在智慧教育、智慧决策、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等方面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汇报了校园网建设和运行管理有关事项。

张军提出,要以“科学谋划、智慧赋能、流程再造、协同创新、安全效率、卓越一流”为原则,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系统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工作与学校各项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业务从数字化到智慧化转型;要加大管理统筹,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业务流程再造、人员结构转型、资源节约高效,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提升;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落实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张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其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信息化建设推进办学治校能力提升,用信息化手段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信息化建设应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当前要从快从实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用信息化赋能疫情防控,尽快完成校园门禁与人脸识别系统建设,开发线上信息报送系统;二要强化线上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不断丰富延河课堂等平台的教育资源,扩大在线教育知识图谱试点范围;三要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开展服务,积极推进接诉即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