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4fabcddd4dff425bb512b07dbe89366a_副本.jpg

为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4月24日,校党委书记张军带队在良乡校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张军来到行政楼监控指挥中心,通过中心大屏幕实时检查校门管理、校内安保巡逻及重点场所监控情况,指出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各部门协同联动,做到响应迅速、行动及时。

6e18d415d8e4467e874127a3bce2c454_副本.jpg

随后,张军来到化学实验中心,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设备、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同青年教师和专职实验员进行深入交流。

张军听取了安全生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大局,是学校推动事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强化管理与技术融合,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创新管理有机结合,用好新技术手段加强横向联动,探索信息共享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校园安全运行。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机制,进行科学、联动、一体化考核,通过激励机制形成闭环,形成北理工特色安全生产生动实践。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党政办公室、保卫部、保密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