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教育部现场检查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408112944.jpg

4月7日,北京理工大学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教育部现场检查动员会,部署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庞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进行了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培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云飞重点围绕去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近期工作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并对2022年工作重点、教育部现场检查要求以及学校检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08112942.jpg

庞思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全员内驱力,重点围绕“三全”安全管理展开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隐患整改落到实处,不出责任事故,不出恶性事故,不出低级事故。要处理好专项行动与长期坚持的关系,集中查漏补缺,以查促建,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有效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水平,积极迎接上级部门的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