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房山区就校地协同开展深入交流


8ad906becb7c4c7caaf04572bcdf001e_副本.jpg

2月7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长阳波一行到北理工良乡校区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军、校长龙腾出席座谈会。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同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进伟,副区长高武军、王大泉,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汪本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军、龙腾首先对邹劲松、阳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房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为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指出,北京理工大学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涵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前已形成两校区双核发展格局,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邹劲松指出,激发区域创新发展活力,与协调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相辅相成,良乡大学城特别是北京理工大学为房山区高水平创新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房山区将加大投入力度,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汇聚人才,拓宽融合发展渠道合力培养人才,加强成果转化政策扶持吸引人才,完善基础教育、生活设施保障留住人才,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打造校地高水平合作新样板。

张军强调,良乡校区目前已成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房山区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有力支撑。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两校区人才配置结构,完善学科布局,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智能工科新增长极,不断完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共赢。

房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良乡大学城管委,学校党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附属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