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北理工举行


1400529d6af34b798e386790377252f1.jpg

10月30日,2021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北理工中关村校区举行。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视察北理工考点,检查了部分考场和考务办公室。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王晓锋等陪同视察,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考点基本情况、组考工作、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夏林茂对北京理工大学考点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对相关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等社会类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广大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和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考试安全有序完成。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考试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组考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考务工作会、监考培训会等多个专项会议,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做到制度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考试能够安全平稳实施。本次学校共承担3个场次、4807人次、32个科目的组考任务,安排考场178场次。副校长王晓锋担任主考,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牵头组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疫情防控工作,10余个部门协同配合,约300名教职工、安保、后勤、校医等参与此次监考、考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此外,学校积极落实要求,为良乡校区学生到中关村校区参加考试安排了往返专车,考务办公室还为个别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了准考证补打印、启用备用考场、联系交还遗落身份证件等贴心服务。

b11d58c5226a4989908b0905b4322adc_副本.png

考试期间,北京理工大学考点考试秩序井井有条,各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为本次考试的平稳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30日下午,全部试卷、答题卡和相关材料运送至北京教育考试院,完成交接验收,北理工考点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