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召开学院大会


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位一体”战略思维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各项工作,5月31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学院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主持。

院长王成作题为《全员协同、三位一体,推动学院事业绿色高质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学校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工作思路,围绕学院实际,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他表示,要围绕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坚持学校“三大战略、五大战术”不动摇,稳步实施“1-3-3-1”策略;聚焦学院发展瓶颈问题,抓好相关改革工作落实,系统推进“三位一体”建设。他强调,一要坚持以教为先,坚持成果引领,实现科研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同时多措并举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生源质量;二要持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构建自主学科体系,谋划增长点,产出一流成果;三要打造人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引进人才,联动特色企业,打造新时代特色师资队伍。四要加强统筹规划,促进绿色高质发展,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副院长张建国系统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竞争性任务体系,对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院长黄广炎对科研项目保密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副院长刘彦全面总结了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时代要求和思路举措,对研究生竞争性指标进行了解读。副院长杨瑞伟详细分析了学院安全生产形势,对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进行工作动员部署。

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抓住“人才”这一关键,依靠“学院”这一主体,锚定“创新”这一靶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