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寒假务虚会


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召开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重点难点分别发言,研讨2022年工作思路。

校长张军结合当前形势机遇和挑战分析了2022年工作思路。张军指出,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二是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把握难点、抓住重点、做出亮点,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擦亮学生“双创”品牌,补齐教育教学方面的短板;强化优势学科带动作用,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深化多元评价与激励机制,强化资源配置和保障,加快人才引育工作;围绕学科方向、重大项目、创新团队整合资源,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积极打造宜教宜学宜居校园,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坚持做到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建设平安校园,打造美丽北理。

赵长禄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战略定力和策略活力的辩证关系,精准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使广大干部想担当、会担当、敢担当。赵长禄指出,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本着集约、高效的原则谋划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要坚持学校战略布局和总体规划,持续巩固传统优势和特色学科,科学布局新兴交叉学科方向;要坚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强化分类评价,注重学校人才队伍的系统性体系性功能发挥;要在人才培养改革中把握好个性与共性的关系,注重特色示范项目经验总结推广,同时科学加强整体人才培养的优势教育资源供给;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完善科技创新链;要坚持校区、楼宇功能定位,分类分步推进基本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赵长禄强调,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做好对改革举措成效的评估,在体制改革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更加注重对各项改革举措的统筹,确保形成合力、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