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度校友工作研讨会召开


fc9f22d534cb4a7788b845e1c9855eab.jpg

4月2日,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珠海学院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出席会议,教务部(招生办公室)、计划财务部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校友会秘书处、珠海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球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企业家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合作与发展部部长、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珠海学院院长邹美帅主持。

会议由粤港澳校友会、珠海学院承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35个分会的90余位校友代表在线下参加,25个分会的50余位校友理事代表在线上参加。

李振键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及社会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主题是“凝心聚力 融合发展”,聚焦“总会与分会工作协同、校友之间行业互通、校地企资源融合”三个方面,探讨如何提升校友工作内涵建设,搭建校友与母校融合机制,筑牢学校与校友的荣誉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芬汇报了学校校友工作和合作发展理念,介绍了校友工作发展情况、对外合作取得的成果及推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机构融合的相关举措。

f572084ffe9e4275b66be5b80ca79efb.jpg

北京理工大学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李森校友、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母建武校友、陕西校友会企业俱乐部荣誉理事长姜鉴明校友代表海内外校友分会分享了校友分会组织模式与特色活动。管理与经济学院医疗健康俱乐部理事长孙长森校友代表行业校友分会分享了行业特色、交流互动情况。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电学院校友、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宇红作“光荣与梦想—校企联合建设数字中国”的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校友、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一华作“天准科技以人工智能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实践”的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405214742.jpg

龙腾在讲话中向参会的海内外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向心系学校发展,为母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并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校园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他强调,校友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坚实可靠、最值得信赖的力量。希望校友们汇聚合力,深度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参加构建“北理工系”创新协同联动方阵;协同共赢,托举校友发展迈入新征程,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北理工人的担当;拓局谋新,构建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凝聚北理工校友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将不断加强新时代校友工作,做好实功,注重实效,携手共进,与校友共筑辉煌未来。

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友企业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赛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