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e9cbc7b39b5242778fd3e5b4fb269612.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北理工档案馆(校史馆)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学生的档案知识宣传和档案编研成果展示。

4d82ff0385014c349ba414cd15286565.jpg

6月9日当天,档案馆联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档案室,通过“i北理”平台发布了精心制作的《国际档案日|树立档案意识,助你扬帆远航》主题推送和《档案馆服务指南(学生篇)》,积极向学生宣传普及档案知识,并利用食堂刷卡机终端、食堂电视平台发布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海报,营造良好氛围。此外,档案馆工作人员还积极参加了北京高校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论坛,加强业务学习。

25879c7eddeb414abdbdd43e4f21573a.jpg

此前,档案馆还积极发挥编研工作优势,参与制作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展览《绚丽的绽放——中法大学历史图片展》,展览在学校东皇城根办学旧址(“中法大学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持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