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


5006f8f536634f31b668cf1d7c688b4a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资产与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3月4日下午,学校在2号楼13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副校长庞思平出席会议,各专业学院、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主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栗兴汇报了资实处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副处长刘云飞汇报了资实处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对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机械与车辆学院、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进行重点交流发言。

2028598f19ad4d7c86f1007414bd88ab_副本.jpg

庞思平强调,各单位在资产与实验室工作方面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思考和解决问题。一是处理好长期目标与当前问题之间的矛盾,兼顾学院发展和学校整体布局,在大格局下、长线布局中解决问题,建设模块化、集约化、高水平实验室。二是积极面对资源慢变量和人才快变量之间的矛盾,注重已有资源和增量资源整合,建立共享、集约、柔性机制解决资源问题。三是把握好安全与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激发全员内驱力,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把“三全管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