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到图书馆调研


23035985dd1047388a8da25903e5ecb8.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校党委书记张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质文化加速高质量教育供给,培育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带队在两校区图书馆深入开展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校长助理杨亚政、阎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参加调研。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张军一行深入细致考察了两校区图书馆馆舍空间、文献资源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和读者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杨静汇报了图书馆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以及未来发展思考。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文化建设、图书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ef79e56b6c814e3f9fc3c19b0a3e3caf.png

张军指出,大学文化建设对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化育人、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是大学知识创造、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更是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

张军强调,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牢牢把握图书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的内涵使命,积极应对“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书本到流媒体、从阅读学习到场景学习”等变化,深刻认识到图书馆从服务到创新的模式转变。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要准确把握两校区图书馆的发展定位,从“新知识、承文化、高品质、突特色、国际化”等维度,将徐特立图书馆打造成为文化传承中心和未来学习中心,将中关村图书馆打造成为知识创新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大力发挥图书馆在推进知识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实现以高水平文化建设推进知识鉴别、知识交流、知识创造、知识共享和知识传承,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党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部、计划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档案馆、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设计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